分岔潮汐

记得往前走,记得做自己

做我的星星

null

  • 翔霖,校园,初恋

  • 8000+ 一发完

  • 勿上升真人

/写给每一份盛夏的悸动和爱恋/

/送上一句迟到的毕业快乐/



1.

    “座位拉开!物理考试!”


       讲台上的男人边喊着边帮着拉座位,白花花的试卷很快飘落到每个人的桌上。


       贺峻霖埋头在草稿纸上演算着,眉头被一圈圈转动的指针抚平,汗水不知何时浸湿了后背,笔下却愈发坚定。


       严浩翔抬眼便撞见贺峻霖正咬着笔头思考,一头顺毛被揉的凌乱,托腮的手在脸上堆起一块章鱼烧,可爱的紧。严浩翔没忍住轻声笑了笑,随后又赶紧低头,心虚地看了眼台上的老师。


      “自己写自己的!”老吴放下手机看了眼钟,心里算着今晚估计又要加班改卷子了,摸了摸自己日渐稀疏的头顶,心里一阵伤感。


      “交卷!”老吴收了卷子,端起他的茶杯回了办公室。


       贺峻霖收拾着桌子,旁边已经有人三三两两对起了答案,“最后一题答案多少?”“我算的600。”“我也是!”“选择第一个呢?”“A吧。”“啊,我选的C。”……


       当然,真正的大佬已经开始讨论他们不同的解题方法了。


       本着考完就丢的原则,贺峻霖拿出零食给周围人分着,呵,答案?狗都不对!


       后桌的林倾颜又拿着张便利贴给夏沅看,这叫便利贴文学,用一张便利贴的篇幅写一篇同人文,主角一般是班里的同学,发明人当然就是林倾颜。这位文豪牛逼地在一张便利贴中完美包含剧情、描写和惊天大反转的结局,没有最狗血,只有更狗血。


       贺峻霖有幸拜读过几篇,唯有一句牛逼能形容,于是他熟练地凑过去,但刚看完开头第一行就尴尬地收回了目光,装作什么都没看到。


       ——这篇写的是他和严浩翔。


       严浩翔刚接完水回教室就看到林倾颜夏沅两个对着一张纸片姨母笑,于是好奇地拿过看了起来。几秒后夏沅反应过来,急忙来抢,被严浩翔躲了过去。

       严浩翔面无表情地看完,浅笑着回了一句:“写的不错。”


       严浩翔说完把水杯放到了桌上,发现旁边的贺峻霖偏过头不看他,耳郭泛着红。


       严浩翔不说话,悄悄凑上去,把脑袋放到贺峻霖肩膀旁,轻声问:“怎么啦,谁惹你了?”

 

       贺峻霖把他推开,嘴里支支吾吾,“没有,我就是有点热,我去洗把脸……”话还没说完就跑着出了教室。


       严浩翔看着他跑远的背影,耳朵红红,头顶的发丝随步调一蹦一跳,像只兔子。

 


 2.

       放学,严浩翔快步冲到车库解开了自行车的锁,单脚离地靠在车上,在校门口守株待“兔”。


       放学的第一波人潮过去,贺峻霖收拾好书包,不慌不忙走出校门。老远就看到树荫下倚着自行车耍酷的严浩翔。


       又走近两步,严浩翔看到了他,一个激灵差点连人带车翻过去。贺峻霖冲上去帮忙扶住车,问道:“不回家在这干嘛?”


     “等你,等你回家。”


       晚风夹杂着路边小贩的叫卖声穿过俩人的衬衫,拥了满怀。


       贺峻霖额前的碎发被风吹起,轻拍着脸颊,细细的嗔怪被揉碎在风中:“等我干嘛,我又不是小孩子,还能不认得回家的路吗?”


       贺峻霖嘴上这么说,身体却诚实的很,乖乖坐上了后座,手环住严浩翔的腰,校服的裤管灌满了风,鼓鼓的,像兔子吃东西时鼓起的脸颊肉。


       严浩翔一边蹬着车,一边和贺峻霖搭着话:“你今天下午是生气了吗?其实她们写那个也就是写着玩,没有恶意。我觉得有两篇写的还挺好的,当消遣来看就好,别太在意……”


       话音未落就被贺峻霖打断,“谁跟你说我生气了?”


       “你没生气吗?那你脸为什么那么红,我以为你是被气的呢。”


       “我,我……”贺峻霖的舌头又开始打结。


       严浩翔扭过头盯着贺峻霖的眼睛,认真道:“你不会是害羞了吧?”


       贺峻霖气得一口气没上来,冲着严浩翔的肩膀给了他一拳,“你才害羞了,你这张嘴不要可以捐掉!”


       严浩翔贱兮兮地笑着,“还不承认,你肯定是害羞了,我们小贺老师脸皮这么薄可不行,会被人欺负的。”


       贺峻霖爆发了,“严浩翔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讨厌,你好好骑车行不行!”


       抓到把柄的严浩翔此刻嘴角和太阳肩并肩,“好好好,我好好骑车!”


       看着路边跑过的树和草丛,心里想着,这人还真是只兔子,经不住逗。


       严浩翔顺着林荫道缓缓骑着,脚踏板一圈一圈转过,风绕过贺峻霖又绕过他,和余晖相拥。


       有那么一刻,他想着,如果这辈子就这么过去也挺好。

 


3.

       早晨,贺峻霖踩点进了教室,刚坐下就看到课桌上冒着热气的早饭,看向旁边的严浩翔,这人正背着英语单词,一脸认真。


       英语老师端着她酷似小马桶的水杯,架着墨镜走进教室,贺峻霖急忙收起早饭和疑惑的目光,掏出英语书。


       英语老师转头写板书的空隙,一张纸条被推到严浩翔手边,“早饭是你送的吗?”严浩翔提笔写了一会,又悄悄推回去,“是的,早饭买多了一份不想浪费,你快吃,凉了吃容易生病。”得到答复的贺峻霖小声说了句:“谢谢。”

 

       贺峻霖小心地掏出早饭,剥开包装袋,往嘴里送了一口,被烫的整个脸都皱在一起,但又害怕被老师发现,只好小口小口地吸着气。


       严浩翔扭头看了一眼,不一会儿递来一张纸条,“你慢点吃,我帮你挡着老师。”贺峻霖抬头望去,严浩翔挺直腰板挡在他和英语老师中间。


       昨天坐他后座还没发现,他的肩膀不知何时已经变得这么宽了,那个跟在他屁股后面跑遍整个大院的小不点也长成了少年模样。

 


4.

       严浩翔和贺峻霖的父母在一个单位工作,从小就在一个大院长大。贺峻霖机灵又嘴甜,全院没有不认识他的,是孩子头般的存在。


       每每进院,从王大娘到张大妈都要喊上一句“小贺吃饭了吗?要不要来家里坐坐?”。而严浩翔自小话少,不喜欢和人打交道,严母给他塞了一把零花钱让他去和小朋友们玩,他就一个人攥着钞票坐在家门口发呆。     


       路过的贺峻霖发现这个小萝卜头安安静静的,就主动上前搭话,问他叫什么,问他多大,问他喜欢什么,一来二去两个人便熟络起来。再后来贺峻霖每次出去玩都会叫上这个小萝卜头,大院里的人都知道贺峻霖的屁股后面多了一个小尾巴。


       严浩翔喜欢和贺峻霖玩,但他对别人还是那幅不冷不热的样子。大院里的几个孩子看不惯他,找了个机会想收拾他。


       那天,贺峻霖去老师办公室拿作业耽误了一会,就让严浩翔先回家,等他走到院前的一条巷子时,听到巷子里有打斗的声音,本来他没打算惹事,但细细一听,那人嘴里念着的名字好像是严浩翔。


       贺峻霖一个急转身,冲进巷子,看到严浩翔正被几个院里的大孩子找麻烦。对方人多,但严浩翔学过拳击,以至于到目前为止还没受到什么实质性的伤害,倒是对方有两个人脸上挂了彩。但贺峻霖还是放心不下,挑了块砖冲那群混混砸去,转身拉起严浩翔就往家跑。


       两个人手握手,肩抵肩,跑在石板道上,严浩翔看着贺峻霖的后脑勺,想的却是第一次见贺峻霖低头问他名字的样子。


       后来大院里的孩子们也都知道贺峻霖对这个小萝卜头很看重。


       升初中那年,大院搬迁,所有人都搬进了居民楼里,严浩翔和贺峻霖住在一栋,严浩翔住贺峻霖楼上。两个人天天一起上学,一起放学,常常是贺峻霖在严浩翔家写作业,严浩翔又在贺峻霖家吃晚饭。


       初三那年,两个人对着流星雨许愿考上一所高中,说来也是有缘,严浩翔中考前夕发烧,发挥失常,最后硬是压着分数线进了和贺峻霖一样的重点高中,两个人又神奇的分在同一个班,老师甚至本着自由组合的原则让他俩成了同桌。


       就像小说里才有的青梅竹马,你的每一个成长瞬间我都在,你是我热烈跌宕的青春里最稳定的存在,我们天生一对。

 


5.

       英语课后是大课间锻炼,嗯,说是锻炼其实就是跑圈。校体育组为了让跑操整齐美观,特意给每个班发了分色服,严浩翔和贺峻霖他们班分到的是荧光绿。


       嗯,怎么不是一个好颜色呢?


       两个人刚换上衣服拿上水杯就被班主任赶鸭子一样赶了下去。贺峻霖刚踏上跑道一副神气的样子,“小严弟弟,要不我们来比比谁跑的快?”


       严浩翔早就习惯他不正经的玩笑,也知道他每次到了第三圈体力就会跟不上,但还是笑着逗他,“你叫我小严哥哥我就和你比”,


       说完抱着胳膊看他什么反应。


       贺峻霖摆了摆手,“nonono,辈分不能乱,哥哥就是哥哥,弟弟就是弟弟。”


       严浩翔一直很在意贺峻霖比他大两个月,明明差不多,但是贺峻霖很喜欢用这两个月来彰显自己哥哥的身份,严浩翔不讨厌,但心里有时候会不爽,就两个月而已嘛,算什么哥哥嘛。


       或许,这就是狮子座骨子里的倔强。


       看严浩翔撇嘴,贺峻霖又逗他,“小严弟弟,叫声哥哥听听。”


       严浩翔伸手往贺峻霖脑袋呼噜了一把,又把人按在怀里揉脸,“我是不可能叫的。”……


       跑到第三圈末尾,如严浩翔所料,贺峻霖的体力开始不够用,呼吸越来越沉重,步子也慢了下来,严浩翔一把抓过贺峻霖的手,带着他跟上队伍。


       严浩翔的刘海被风吹开,如被吹散的蒲公英,尽数飘过贺峻霖的身侧,在他的心田处播种。


       站在主席台上,你会看到荧光绿的队伍末尾有两个拉着手、跑得摇摇晃晃的人影,像夏夜草丛里的点点萤火。

 


6.

       每个人的学生时代都有过上午最后一节课趴在桌上盼着下课的经历,讲台上滔滔不绝的数学老师终于合了课本,贺峻霖拉起严浩翔就往食堂冲。


       食堂大妈的手永远颤抖,永远被槽,永远不改,永远做自己。


       嗯,为大妈打call!


       贺峻霖找了个靠窗的位置,放下餐盘冲严浩翔招手。咦,今天又有可恶的芹菜,贺峻霖拿起筷子尽数夹到了严浩翔的餐盘里,又贴心地帮严浩翔分担了他不吃的青椒。


       严浩翔端着两碗汤回来,又从兜里掏出小包餐巾纸放在桌边。


     “老张昨天让修改的作文你改了吗?”贺峻霖接过汤问道。


      “还没,不急,周五才交呢。”严浩翔注意到盘里多了的芹菜和少了的青椒,往贺峻霖盘里看了看,浅浅一笑。


      “诶诶,看,张芳在那。”贺峻霖指着严浩翔身后冲他示意。


        严浩翔转过头,看到教体育的张芳正和她的小姐妹聊着天。


       贺峻霖放下筷子,跑过去搭话,“小张老师,我们下午还跑一千吗?”


      “跑啊,为什么不跑,你们这个年纪就要多运动,天天坐在教室都闷傻了。”


     “别啊老师,运动的方式有很多种,我们可以踢足球、打篮球,再不济跳跳绳也行啊。”贺峻霖开始发挥他的三寸不烂之舌。


     “怎么就你这么多意见,你看人严浩翔吃饭多安静。”


     “他那是不好意思说,这不派我来游说来了吗。老师你行行好,这么热的天,万一跑中暑那就不好了。”


     “行吧行吧,就你会说,快去吃饭吧。”张芳属实是找不到话应付他了,只好答应。


     “谢谢老师!那我们下午踢足球怎么样?”


     “可以可以,你快去吃饭。”张芳开始不耐烦。


       贺峻霖见好就收,“那好老师,不许耍赖哦!”说完就跑了回去。


       严浩翔看他脸上一幅神气的样子,就明白这是谈成了,递上一杯橙汁,“这我妈早上榨的,让我给你带一杯,感谢我们小贺老师救全班一命,主要是救我一命。”说完做了个揖。


     “不谢,小贺老师就是这么善良。”


       两个人默契地相视一笑,严浩翔悄悄帮贺峻霖拧好瓶盖又继续埋头吃饭。


       严浩翔很喜欢在吃饭的时候坐贺峻霖对面,他觉得看贺峻霖吃饭很香。


       很奇怪,别人看菜吃饭,他看人吃饭。

 


7.

       下周是一年一度的校园运动会,班长丁程鑫和体委张真源忙着到处拉人报名。


       这要是在前两年,报名表早就填满了,可经过两年的经验,大家都学聪明了,这么热的天,跑步哪有坐台下看比赛打牌舒服。


       连拉两天才堪堪凑够一半人,丁程鑫火了,不由分说开始点名,首当其冲就是平时玩的好的好哥们,严浩翔报了射箭和游泳,贺峻霖报了跳高和篮球,张真源主动报了篮球、100米、1000米和4×100接力,可谓是撑起运动会的半边天。


       在丁程鑫的“威逼利诱”下报名表终于填齐,运动会火热的筹备起来。


       运动会开幕式方队入场仪式,贺峻霖他们班既没有玩偶服装,也没有汉服,洛丽塔之类,而是简简单单拉了个横幅穿着校服就上了场,用老班的话来说就是“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这样低调的入场让他们班在刚开始并没有多引人注目。丁程鑫势要让全校刮目相看,比赛前一个个加油打气。


       运动会的第一个项目是跳高,贺峻霖代表班级参赛,可谓是全村的希望。丁程鑫拉着第一天没有比赛的严浩翔冲进加油队伍,举着提前做好的牌子大喊:“贺峻霖加油!贺峻霖雄起!”


       加油声响彻体育场上空,严浩翔嘴角抽搐,心里暗自庆幸戴了口罩。


       贺峻霖本来有点紧张,结果被丁程鑫气势磅礴的加油给吓了一跳,紧张感顿无,抬头对上严浩翔的目光,转身站上了起跑线。


       助跑,起跳,漂亮的背越式完美过杆,贺峻霖冲场边扫了一眼又回到比赛队伍。丁程鑫摇着严浩翔,嘴里喊着:“贺峻霖牛b!”


       Fine,严浩翔已经遇见到今晚表白墙将会被丁程鑫刷屏。


       几轮过去,只有贺峻霖和隔壁班的一个男生留在场上,杆子已经加的极高。


        贺峻霖深呼吸一口,冲了出去。


       漂亮!又是一个完美背越式过杆!丁程鑫的好嗓子又开始了。


       接下来轮到另一个男生,起跑,起跳晚了,脚撞掉了杆子,很可惜没过。


       场外一顿欢呼,跳高冠军已经产生,贺峻霖!


       丁程鑫欢呼着,迫不及待飞奔回大本营报告这个好消息。


       贺峻霖走到场边,严浩翔替他拉开隔带,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恭喜你,贺儿。”


       贺峻霖被他抱住动不了,“好了,冠军快被你勒死了,明天加油,不许给我们班丢脸听到没。”


       严浩翔把头埋在他颈窝,答道:“好。”

 


8.

       第二天上午是射箭,下午是游泳。


       严浩翔早上骑上车出门,在离学校还有两个岔路口的位置遇见了贺峻霖,贺峻霖塞给他一瓶牛奶,“牛奶一定要喝,对胃好,今天比赛加油!”


       严浩翔接过牛奶,跳下车改为推车和贺峻霖并肩走着。严浩翔拍去落在贺峻霖头发上的树叶,笑着说:“有你的牛奶助力,今天一定顺利,到时候别忘了给我加油。”


      “那当然,哥们一定给你排面搞起来。”贺峻霖拍拍他肩膀。


       只是哥们吗?严浩翔不这么觉得。

 

       其实射箭这个项目本来擅长的人就不多,能有点水平的就更少了,而严浩翔刚好从小就学射箭,这波算是赢在了起跑线上。


       不出意料,严浩翔轻松拿下比赛。


       丁程鑫问他有没有什么获奖秘诀,他回答:“早上喝了贺儿带的牛奶。”说完对着贺峻霖坏笑了一下。


       小把戏,贺峻霖暗暗吐槽,手上却还是替他敷着之前受过伤的手腕,避免下午游泳的时候痛。

 


9.

       游泳是大热项目,不仅竞争激烈,观众也多,是可以和篮球媲美是两大赛项。


       严浩翔热身完换了泳裤,上身还穿着白T,坐在一边候场。贺峻霖拿着矿泉水陪在他旁边,手上不停地帮他揉着手腕、捏着肩膀放松肌肉。


       很快比赛就开始了,严浩翔拖了白T下到水里,做好出发动作。


       哨向,严浩翔冲了出去,随着身体的摆动掀起片片水花,宛若水中游龙,在这片水域,严浩翔是天生的霸主。


       严浩翔游得很快,轻松拿下了小组第一。


       上岸后严浩翔接过贺峻霖递来的浴袍裹上,贺峻霖拉着他坐到了一边的长椅上,用毛巾擦拭着严浩翔的头发,水珠飞扬,沾湿了贺峻霖的衣领,衣服下肉色的皮肤若隐若现。


       严浩翔扭头便看到了这一幕,从贺峻霖手里拿过毛巾,“我来吧,你衣服都湿了快去换一件,更衣间我包里有多的,钥匙给你。”


       贺峻霖低头看了一眼,确实湿了不少,也没跟严浩翔客气,接了钥匙往更衣间去。


      换完衣服出来,路过观众席,旁边女生们的讨论声传入他的耳朵,“那个6号叫什么啊,好帅啊!”“6号?哦,那是10班的严浩翔。”


     “他游泳这么好吗?”“不知道,但是确实很帅,游泳的时候还能看到有腹肌。”


        贺峻霖听得一股无名火涌上来,走到严浩翔旁边把钥匙扔给他,低头玩手机不说话。


     “怎么啦?”严浩翔感觉气氛不太对,忙上前询问。


       贺峻霖不理他,眼睛盯着屏幕,嘴里念叨着:“沾花惹草。”想想又觉得自己为什么听到别人讨论他帅要生气,想不出个所以然来,更气了。


       严浩翔被甩了脸色也是一脸莫名其妙,带着疑问又下了水。


       半决赛发挥得很不错,以绝对优势挺入决赛。


       上了岸没看到贺峻霖,严浩翔只好自己做到一边,默默擦着头上的水。


       这时候几个女生走上前搭话,“帅哥,可以要个联系方式吗?”


      “不好意思啊,有喜欢的人了。”严浩翔委婉拒绝。


      没想到那几个女生不轻易罢休,“方便问一下是谁吗?说不定我们认识可以帮你呢?”


     “不用了,你们不认识。”严浩翔再次拒绝,见面前的人又要开口,严浩翔抢先道:“不好意思,我要准备比赛了,失陪。”说完头也不回地走掉了。


       严浩翔好不容易从中解脱出来,抬眼便看到贺峻霖站在墙角瞪他,他刚想开口,贺峻霖却翻了个白眼扭头走掉了。


       严浩翔愣在原地,贺峻霖这是……吃醋了?

 


10.

       运动会的最后一天是万众瞩目的篮球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分男女对抗。


       贺峻霖和严浩翔他们班男生队由丁程鑫、张真源、贺峻霖、朱亦卓、王昊天组成。其实看到这个配置就知道年级冠军不在话下,毕竟这几个打起球来方圆百里寸草不生。


       贺峻霖还在生严浩翔气,连他递来的水都没接,自己去后勤那拿了瓶矿泉水。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但看到严浩翔被女生们谈论还和她们离那么近说话他就很生气,明明他平时不是小气的人,再说严浩翔和别人说话又不关他的事,他到底是怎么了。这股气来的莫名其妙,弄的贺峻霖也心烦意乱,抓了抓头发就上了场。


       场外围了很多人,大家都想看看他们是怎么杀得对方片甲不留的。但是这次贺峻霖他们走的却是保守路线,下手留有余地,前几场都是以略微优势险胜。但看懂的人会发现他们在刻意保留实力,并且做到完美控分,这才是他们真正的厉害之处。


       很快来到决赛,对面是4班,上场前丁程鑫作为队长一再强调要注意安全,4班是出了名的爱搞小动作,能进决赛就是靠的这一点。


       正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谁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在决赛搞事情。


        贺峻霖靠在栏杆上喝水,望着篮球架发呆,丁程鑫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怎么啦?跟翔哥吵架了?”


      “没有。”贺峻霖闷闷地答道。


      “别嘴硬了,我还看不透你吗。跟我说说,到底怎么回事?”丁程鑫顺着贺峻霖的头发,就像小时候每次贺峻霖不开心的时候一样。


       贺峻霖把事情一一交代,看着丁程鑫的眼睛问:“丁哥,你说我是怎么了?我明明不是小气的人呀。”


       丁程鑫看着他咯咯笑,“我的好弟弟呀,你生气是因为你喜欢他呀。”


       眼看贺峻霖要急,丁程鑫按住他,“你先别急着反驳,我问你,你是不是有困难第一个想到他?是不是喜欢无意间看向他?是不是不喜欢他和别的人走得太近?是不是把他当成你生活的一部分,未来的计划里也有他?是不是看到他就不自觉地想笑?”


    “贺儿,爱一个人是藏不住的,只是你自己还没发现,你的眼神早就出卖你太多次了。”丁程鑫说完对着贺峻霖指了指远处的严浩翔,笑着跑开。


       毫无疑问丁程鑫刚刚的一连串疑问贺峻霖全部中招。


       原来,我……生气……是因为……喜欢他吗?


       贺峻霖咬着瓶口思考。

 


11.

       男篮决赛。


       贺峻霖首先拿到球权,带球过人,一招迅猛拿下一分。张真源紧随其后,队员间相互配合默契,比分很快甩开对方。


       场外一片欢呼,张真源和贺峻霖隔空击了个掌。

只有丁程鑫面无表情,这群小兔崽子算是忘了他说了啥,现如今只能祈求接下来别出什么幺蛾子。


       但比赛本就不可能事事如意,对方两名队员靠着裁判的视线盲区,对即将跃起抛球的贺峻霖实施干扰。对方很敏锐地察觉到贺峻霖在整场比赛中的重要作用以及他不够周全的防范意识。


       贺峻霖即将跃起的前一秒,脚尖被物体碰撞到,身体失去重心,向前栽倒。


       丁程鑫急忙喊停,冲过去查看贺峻霖的伤势。严浩翔无法进场只能围在隔离带外张望。


       贺峻霖侧躺在地,屈膝抱着脚踝,面色痛苦,汗水顺着额前的碎发滴下,打湿了衣襟。丁程鑫扶住他,检查他的脚踝。


       贺峻霖被队友围住,严浩翔在场外看不清他是什么情况,情急之下也顾不得那么多,跨过围栏冲了进去。


     “丁哥,他怎么样?”严浩翔帮丁程鑫扶起贺峻霖。


     “没伤到骨头,但是别的不清楚……”


        丁程鑫话还没说完,严浩翔转身背起贺峻霖就往医务室跑。


      “诶!你慢点,别摔着!”丁程鑫反应过来对着两个人的背影喊。

 


12.

       医务室。


       医生给贺峻霖处理完伤口,嘱咐着:“没伤到骨头问题不大,脚踝扭伤,小腿和胳膊有擦伤,都已经给你处理过了。这是药,之后自己按照标注按时上药,多休息注意伤口不要沾水,不要剧烈运动。”


       说完,医生端着盘子出去了,病房里只剩下严浩翔和贺峻霖。


     “严浩翔……”


     “贺峻霖……”


       两个人同时开了口,“那你先说。”严浩翔端了个凳子坐到床边。


      “严浩翔,对不起……”


       贺峻霖话没说完就被严浩翔打断,“贺峻霖,我喜欢你。”


       贺峻霖瞪大眼睛看着对面的严浩翔,被他盯着的的人也开始脸红。


     “嗯……呃……我太着急了,是不是吓到你了?”严浩翔有点不知所措。


       贺峻霖看着这人自顾自慌乱,就想到他每次惹自己生气后又小心翼翼认错的样子,实在是没忍住噗嗤笑出声,“没有,你继续。”


       严浩翔清了清嗓子,继续道:“贺峻霖,我喜欢你。我知道现在说这个可能有点突兀,这个地点也不太合适,但是我刚刚看你受伤第一反应就是担心,我真的很怕你出事。丁哥把事情和我说了,该我说对不起的,是我让你不高兴了。”


    “贺峻霖,我喜欢看你笑的样子,喜欢看你吃东西,喜欢你和我闹脾气,喜欢你给我带牛奶,喜欢你叫我的名字,喜欢你坐在我的车后座荡腿,让我想就这样载你一辈子。我喜欢你,贺峻霖,是那种要花上一辈子才能完成的喜欢。”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我坐在家门口傻傻的攥着钞票发呆。你是第一个主动和我说话的人,其实我根本没听清你说了什么,我只记得那天你的眼睛很好看,亮闪闪的,像我在外婆家看到的挂在天上的星星,那一刻我以为星星从天上落下来找我来了。”


    “贺峻霖,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


       严浩翔还没说完就被贺峻霖一把抱住。


       贺峻霖捶着他的肩膀,“你个傻子,哪有人在医务室表白的啊,我脚还扭着了。”


       贺峻霖眼角的泪滑落,滑过春夏秋冬,滑过幼时大院的台阶,滑过傍晚的车后座,落在严浩翔的肩膀,灌溉着一株名为爱的幼苗。


     “严浩翔,我做你的星星,一辈子的那种,你要好好接住。”

 


END.

(注:部分情节及人物依据作者真实经历改编,另外作者不擅运动,运动会也从来都是在观众席喊加油看帅哥,比赛有关内容皆为作者编造,如有不合理勿杠。)


评论(7)

热度(9)